2009年9月19日 星期六

歡喜心集: 紅豆 西瓜 小星星的學習故事分享

1) 曉韻 妹妹 的分享:
2009/6/15 吳曉韻 < yun2613@gmail.com >
Dear 愛倫姊姊 ,
給您大大隨喜,每天中午 11 點多我跟家均最喜歡聽到那個紗窗開門的聲音,
刷 .... 愛倫姊姊來了 .... 家均都會大乎一口氣 ... 哈哈
沒法子來當第三人 .. 還會打來跟曉韻請假說 .. 快 cal out
也會注意我們兩個有沒有吃午餐 ... 還有招牌紅豆湯有沒有斷糧
還有新推出的醡醬麵 ... 今天很幸福還有冰奶茶可以喝 ...
呵呵 ... 師父與喇嘛對我們真好
今天出了 33 客 .... 打破週一記錄 .
下午煮完紅豆湯愛倫姐姐說 ..
我要回去趕那個寫很久的共學記錄
還有明天的廣論課 ..
實在很隨喜 .. 真的 ..... 好像見到 和尚描述的那個形象 .. 嘻嘻
真好 .. 加油哩 !! 一起一起給它加油 !!
家均 .. 跟愛倫姊姊學 .. 腰就不會痛了啦 !!
俊臣師兄 ,
我們準備來繳交記錄哩 .. 我會問一下 阿山哥何時可以繳交 ..
俊宏也有在寫 .... 等我一下下哩 !!
曉韻


2) 愛倫 姐姐 的分享
09/6/15 ( 一 ) ,黃 愛倫 < doya0211@hotmail.com > 寫道:
寄件者 : 黃 愛倫 < doya0211@hotmail.com >
主旨 : 紅豆仙婆
收件者 : " 吳 曉韻 " < yun2613@gmail.com >
副本 : " 郭 家均 " < kuo19820427@yahoo.com.tw >
日期 : 2009 年6 月15 日 , 一 , 下午 11:07
Dear 小朋友 :
每次離開堆滿盤碗的廚房,就很感念家均及曉韻的功德,
我只有刷 - 刷 - 刷,就後繼無力,耐力很差。
我就對自己說,年輕才有夢,稍稍矇騙自己一下。
不過,到歡喜心真的很歡喜,還好自己有入場證 ( 有學廣論啦 ) ,就努力盡己所能。
採買 水電 打掃 種草 養魚 烹調 擺花 .. ,一群人一起,集心力之大成, wonderful!!

今天曉韻問昨天共學的事,我只記得一些些鍾山師兄
帶的討論題綱 ( 如俊法師 : 師父行誼 ) 請妳參考 :
* 從業果的角度來看,師父與一般人有什麼不同,有什麼特別,與我們最不共的是什 麼 ?
* 輔導員造業的對象是誰
* 如何養成自己最善的等流,無時無刻都在累積成佛的資糧
* ...
愛倫 合十

又 以往幾個好同事互稱仙女
我因喜倚老賣老
自稱仙婆

分享我家統一笑容一張 good night.

3) 家均 大掌櫃 的分享
From: 郭家均 < kuo19820427@yahoo.com.tw >
Date: 2009/6/16
Subject: 紅豆 西瓜 小星星
To: 黃 愛倫 < doya0211@hotmail.com >, yun2613@gmail.com
DEAR 好戰友
從一開始只要客人超過三桌的驚慌失措加手忙腳亂到現在客滿也能夠充
容的應付這過程中使我清楚了解自己心境的轉變 . 從混亂到有條理 , 從煩燥到歡喜
我想這是師父給予我們的加持及鼓勵 . 以及很好的修行 .
看來腰痛是我下一個新的課題 . 但我可不擔心呢 !
紅豆姐姐 謝謝你的特製午餐及愛心特調飲料
小星星 謝謝你的加油打氣及提神拿鐵
一群人一起做一件事一起有歡喜心的一群人
家均 合十
{ 西瓜可是目前我最相應的水果呢 } 晚安
4) 素虹 姐姐 分享
2009/6/17 許素虹 < susanhsu@cion.com.tw >
少了…巧克力益民…故事…自已來…寫了… .. 還有好多好多…若岑師姐…一家…子…可愛的鼎益 , 今天跟他講了很多話 , 桐義師兄的二位公子… . 的護持 , 中溢…師父的心子…今天的考試…老大說…這麼聰明的孩子…一副引以為傲的表情…
好多好多… .
. 我們…親如兄弟姐妹…一起打造這美麗的家園… . 一起做師所喜… .
5) 麗瑛 姐姐 的分享
日期: 06/18/2009 11:26AM
Subject: Re: 分享--歡喜心集: 紅豆 西瓜 小星星的故事...

真 的好感恩,好感恩,感恩師父,感恩上師,感恩大家。
家均回到師父上師的懷抱了。耶!
從一開始的擔心,怕他不適應,怕他起退心,更怕他造種種的違緣。
如今有這麼多人的關懷,鼓勵,隨喜他。真的是非常非常的謝謝大家。
最最最最最高興的莫過於他開始聽廣論了,還會思惟呢?
您們說我半夜要不要偷偷躲在棉被裡面笑呢?
我現在內心的喜悅您們一定能體會的。不是嗎?
師父上師有聽到我的祈求,派風派雨派露滴(您們大家)。
如同博文說的,我們都不孤單,不是一個人奮鬥,
有那麼多的同行善友幫我們照顧著孩子。
您們說,我們是多麼幸福快樂的一群人啊!

麗瑛合十


6) 博文 師兄 的分享
Subject: Re: 分享 -- 歡喜心集 : 紅豆 西瓜 小星星的故事 ...
每次踏進歡喜心集,整個心情就突然快樂起來。
覺得不再孤單,不是一個人奮鬥,。。。。
這麼聰明的孩子 ~ 應該不會是說 “ 中溢 ” 吧,應該他今天的功德很大,讓我覺得我對境的處理有一點點進步,哈哈。 (不好意思自己對號入座) :) 隨喜,
博文
7) 鍾山 師兄 的分享
Sent: Thursday, June 18, 2009 9:15 AM
Subject: RE: 分享--歡喜心集: 紅豆 西瓜 小星星的故事...
中溢是師父的小孩也是企聯會的小孩 , 所有的孩子都是 , 希望給他们一個最好的環境 …… 歡喜心集是一個開始
Duton
8) 儒家 師兄 的隨喜
寄件者: RichardKuo@itri.org.tw [mailto:RichardKuo@itri.org.tw]
寄件日期: 2009年6月18日 11:35
收件者: 戴
主旨: 回信:Re: 分享--歡喜心集: 紅豆 西瓜 小星星的故事...
以上
深表同感!
感恩! 隨喜! 讚嘆!

郭儒家 合十

在 儒家師兄 的隨喜中 歡喜心集: 紅豆 西瓜 小星星的故事...劃上一個美好的句點….

“歡喜心集”的學習故事一個接著一個…每個人在“歡喜心集”中的學習與成長, 不是用言語所能描述,“一群人一起做一件事”….企聯會成立至今一直是如此在做…也因為是一群人做一件事…因此每件事的承擔, 所呈獻出的果是那麼的發心, 那麼的清淨及那麼的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