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7日 星期四

~2008/3/22 參訪良心有機小品麵包店籌備側記~(義工篇)

From:總護持 ~ 惠慈師姐
這是此次承辦良心小品活動總護持惠慈師姐的心得分享,分享給所有的義工與學長姐們。

新竹企業聯誼會自去年成立以來,團體強大的心力凝聚一連串叫好又叫座的活動,如關西農場參訪、生命轉彎座談會等,這些都由心力很猛的師兄姐率先承辦,做出很好的帶頭示範。我則是旁觀學習,慢慢等到該第二大組承辦時,再開始動作。雖然動作慢點,但能兼顧我的另一個心願:年初把腿部的鋼板取出復元,也是很開心的事。這兩件事我曾祈求師父的加持力,衷心感謝師父使我能如願兼顧。

一月動手規畫,發覺要召集第二大組組員開會真不容易,不但春節前大家忙著趕件沒空,春節後籌備會到場的也只4-5 位,佔全組三分之一, 這樣其實算是常態(曉韻與鍾山同意嗎? )。我理解大家都是具足敬業精神的企業人,一定要先顧本業,有餘力再做義工。後來再以電話一一連絡第二大組師兄姊,確認能幫忙籌備的義工。鍾山師兄曾交代說要關懷組員不要只聯絡事相,這一點沒有做好,有點慚愧。我想自己還是比較適合做組員的角色而非組長。

活動日期越近越覺得籌備人手似乎不足,心裡難免有些著急,但回頭想: 企業聯誼會活動一直以來沒有發生人力不足的問題,我有什好擔心? 會擔心表示對團體的信心、對師父的信心不足,我告訴自己當下要對治這個煩惱!

此外,當知道報名人數會超出 100人以上時,也有煩惱:麵包廠房真的不大,要怎麼分批揉麵團?人數太多會不會影響活動品質?要不要設報名人數截止點?鍾山師兄建議可分兩個日期兩梯次來辦, 但第二梯次的義工可能不足…

籌備過程鍾山師兄來電關懷幾次: 大意是想幫我除苦,建立歡喜承事的意樂。承辦活動苦不苦?走過的人都有不同的體會,他提醒「要記得你不是一個人單獨承辦…」。關於報名人數是否太多不要再收, 他提到一個佛法的態度是:來者不拒、廣泛接引有緣人、利益更多人,不要擔心人太多,我們的努力應可以達到一定的品質。對此我覺得意樂正確,但執行上是否全無問題,不太有把握,但要接受再觀察。 隔天麗蓉問我還有一批人要報可不可以收時,馬上考驗我的態度是否會動搖?想到師父與廣論談到業果時說:我們接受一個正確的知見並不能馬上就可照著做,還要對它修深忍信,行為才能轉得過來。

後來決定規劃分兩梯次兩個日期,曉韻馬上通知大家,馥羽也採取配合行動,卻因鍾山去看場地得到意外的場地助力又翻案,確定一梯次就可以成行了。由於麵包廠房東太太也是廣論同修,所以就有了小朋友的活動場地,以及多一個停車場。

3月22日當天投完票就與蘭瑛師姐奔向良心小品,抵達後發現已有十多位師兄姐比主辦人還早到!而最費人力與時間的餐飲生產線已開動了,內心生起對大家的敬意!慈心義工有芳珠師姐、俊達師兄合作護持,所以可以成立三個點跑站。看到沒有出現在義工名單的臨時支援這麼多,真是讚嘆團體是最會代人著想、互相協助、主動互補的一群人!

就這樣我們與良心小品的主人也是師父的弟子鄭色緞師姐,在那天歡喜接引100多位的福友(大人、小孩及義工共164位),共度幸福暇滿而且意義很大的週六天。再次驗證廣論所說的: 心清淨,加行清淨 ,不管田(對象)是誰,結果都是善妙的。活動結束後的義工結行中,大家一起將此功德回向師父志業早日圓滿以及無上菩提。
--------------------------------------------------------
From:鍾山師兄的活動行前關懷.... Date: 2008/3/28
這是師兄活動前一天發給大家的email,緣起一直變化過程中我們也一直在學習。
隨喜大家承擔 師父的事業及用心,眼前付出是一點點,但對我們的無限生命卻意義深遠。對大家的關懷還不夠,所以沒法了解大家的想法。以我自己來說,我很確信的一件事是 - 除了跟 師父的路走,我別無選擇。師父常說走這條路一定辛苦,但是只要咬緊牙關撐過去,絕對值得,怎麼撐?就是靠這群參與聯誼會的同學及學員一起撐,我自己覺得如果不是有你們在,我也無法提昇多強的心力,我一個人做事很容易,可是跟大家一起做事才真正有學到東西,這群同行善友得來不易,我們要好好珍惜,謝謝 師父的安排讓我們這群人在一起學習.
特別感謝
色緞師姐全力支援良心小品參訪活動,商請麵包師父加班、幫我們準備做麵包的所有食材,還接了不少學長姊的詢問電話,此外;更謝謝房東碧霞師姐把整個家都讓出來給大夥使用,花園給小朋友活動、給大朋友停車、家裡廚房、冰箱的食材給師兄煮義大利麵,鍋碗瓢盆、桌子與椅子全部我們都用上了,歡歡喜喜與我們一起辦這次的活動,讓更多人擁有一個健康、有機的週末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