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1日 星期五

專題講座-如何讓生命轉彎義工心得分享












準備關掉曉韻師姐的mail 時, 不經意打開了相片檔, 看到那"美食” 讓我想到這群同行善友的付出, 真的是了不起!, 又看到俊宏; 俊琳師兄兩兄弟與鍾山師兄, 師姐們試吃蘋果鬆糕時認真討論的情景, 讓我的思緒飛回到了當天結行時俊宏;俊琳師兄兩兄弟的分享-在修習佛法與在企業界競爭的世界中, 面對的挑戰及困難. 當時的內心是心有戚戚奄.


當下, 決定放下手邊工作, 開始寫下當天我的收獲:
美食篇:
在餐廳與桐義師兄整理餐點時, 慧真師姐進來說”樓下還有三包柳丁, 我要不要去買?”, 我回答”不用啦, 東西好多, 今天留下來用餐的學員不多, 東西應該夠”, 慧真師姐進出三,四次, 問了同樣的問題, 我的回答是”有水果呀~蘋果”, “夠了,妳看好多的青菜-青椒沙拉”..等等, 她說”不快買, 待會兒就被買完了”, 她又說”才交待我這件事我都沒辦好”, “真的不用嗎?”…..etc.
救星到了, 蘭瑛師姐出現了, 慧真師姐趕快抓著蘭瑛師姐問”還要不要買柳丁?”, 蘭瑛師姐回答”好呀!”, 看著慧真師姐衝下去里仁賣場, 回來時臉上洋溢著燦爛快樂的笑容說 ” 還好, 沒被買走!”
看著她手捧著好大一盤柳丁及帶著完成任務快樂的笑容, 不禁讓我開始思惟:
1. 我真是糟糕, 自己只忙於手上的工作卻忽略了她的問題.
2. 為什麼她會如此在意交辦事項未完成, 而我卻所緣只在自己的事項上?
3. 生病的馥羽託人把親手做的”紅豆蔴薯”帶過來.
4. 有什麼樣人能帶領這一群人-企業人士, 自我主義最強的一群, 讓這群人對交辦事項是如此的使命必達的態度.

當然是我們的 師父了, 也只有衪, 有辦法帶領著這群在企業界中各自擁有一片天大家, 朝著相同的方向前進, 彼此互相支持, 互相幫忙!


" 這一路走來, 我要說 "有你們相伴真好, 謝謝!", 更感謝能有這樣一個平台-企業聯誼會, 讓我在這裡有更多學習成長的機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