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5日 星期四

在生命黃金的花季~我們在一起(2)



歡喜~堅持學習 2009企業營學員

三年前的那場世紀金融海嘯,讓我的職場生涯走到了谷底;就在人生一片灰暗時,師長功德的光芒,巧妙地透過我與兒子的一段對話,開始照耀到我身上,我因此而參加了2009年的企業營,這段因緣也從此改變了我的生命。我不再徬徨害怕,我不再迷惘無助,我知道有個真實的目標就在遠方,我知道師長就在我的前頭,不時地回頭望著我,牽著我的手走過風風雨雨。
<2009年參加企業營的金郎>

學廣論近兩年了,兩年來師長的功德不斷地在我身邊顯現。還記得剛上廣論那年的農曆年前,我的高中同窗捎來信息問我是否有意願到大陸工作,由於當時正值金融海嘯末期,對方開出的條件又是十分的誘人,因此我陷入了兩難的處境:如果選擇到大陸工作,以當時大陸的環境,我勢必得放棄學習廣論,這是值得的嗎?就在我不知該如何抉擇時,有一天早上我太太就跟我說,那你何不跟師父祈求呢?說不定會有答案。於是我就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情,很虔誠地跟師父祈求,希望可以得到師長的加持,還記得那天正好是我要上廣論的日子。一如往常,下了班我就愉快的到新竹支苑上廣論班,那天班長范師兄請假,是由副班長郭師兄帶班,師兄一開始就跟大夥分享了一段他最近感受到的師長功德,我一聽當下就愣住了,因為我祈求的答案就在師兄的分享中;郭師兄大概地說了一下自己學了廣論一段時間後,腦筋變「利」了,怎麼說呢?他舉例說像是最近有一個機緣可以轉換工作,薪水更高,職位也更高,但是他後來決定不去,因為新工作無法準時下班上廣論,他抉擇去不去就只有一個重點 -- 「能不能繼續學廣論」。BINGO!

<2010年企業營穿上黃背心的金郎>


好巧妙,對不對,祈求真得是有力量的!師長的加持,我留下來了,我的生命從此是歡喜不斷。
我能不能繼續下去呢,我相信我能!佛菩薩及師長的恩德,在我身邊處處都看得到,我太太也學廣論,我兒子在青少年班,我甚至可以跟現在小二的兒子討論我上廣論課的內容與心得,兒子也告訴我,他好喜歡聽法師開示,他也有好多問題想問法師,我好開心,我家真得是廣論家庭呢!


<2011年一群人一起歡喜堅持學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