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0日 星期二

十八尖山母親節感恩健康行~ 活動花絮報導 PART1



歡喜集動能 ~ 報導對像: 企業聯誼會義工
撰文:96年企業營凌秋玉學姊 攝影: 96年企業營陳宏勇學長
在活動會場中,讓人眼睛為之一亮,感覺很『Hi-Tech高科技』的攤位,讓人忍不住駐足流連。這個充滿知識又感性的『歡喜心集』,是由新竹企業聯誼會護持的展示攤位。現場展示除了有生動如畫的學長姐攝影作品、知識性的文字海報、手工打造的向日葵,還贈送入攤參觀民眾精美的書籤。


為了配合這次的攤位展出,企業聯誼會充分發揮了資源整合與動員能力。利用每個週末,邀集師兄師姐和福友,用滿滿的歡喜心,逐步完成展示所需的素材。那栩栩如生的攝影作品,就是利用回收的厚紙箱,依相片尺寸裁剪充當框架,讓照片有如畫作般的展現;海報和書籤的排版與設計,也不假他人之手,由若岑師姐親手編排,充分展現專業設計的水準;提起手工打造的向日葵,那可是師兄師姐送給大家滿滿的祝福。因為花心和花瓣都是大家利用回收紙箱,一片一片的裁剪,一瓣一瓣的加工,最後再組合完成的。他們祈願透過向日葵花朵讓大家可以心生歡喜,收到滿滿的祝福。

新竹福智企業聯誼會邀請許多工研院、園區的科技人及其它各行各業的企業菁英加入。企業聯誼會平日除了廣論的研討外,還不定期舉辦,如:福智園區巡禮、有機食品工廠觀摩、有機農場生態之旅等活動及各類講座分享,透過『回娘家』這種柔性的訴求,邀請歷年參加企業主管生命成長營的學員前來參加,一來希望透過活動的參與,讓學員對團體能有深入的認識,共同修習佛法;二來透過聯繫與互動,期盼更多的企業人士加入,擴增推廣善法事業的強大能量。

為了建立與企業人士互動的溝通管道,還增設『歡喜心集』部落格,提供最新活動公告,還彙整每次舉辦活動或講座的記錄報導,讓資訊可以廣泛即時的流通,凝聚學員對企業聯誼會的向心力。

特別感謝: 黃政豪學長/葉美鈴學姊/ 陳宏勇學長 提供活動與經典攝影照片!!
特別感謝:許多95、96企業營學長姐,一同回娘家!!

~ 一位老菩薩用生命感動了另外一位老菩薩 ~




喜迎菩薩冉冉來 報導對象:交通組義工
平日非常喜愛聆聽讚頌的江文明師兄,得知要護持母親節感恩活動的交通組業務時,『喜迎菩薩冉冉來』的讚頌樂曲,不自主的在心中隱約響起。為了迎接這些菩薩的到來,事前與相關義工開會討論,並到現場實地勘查,希望讓參與活動的民眾,有機會接觸團體健康飲食的善業。今年除了擴增三個『喜相逢』的入口站,也透過新竹市府,事先發文新竹中學、新竹省商、建華國中,邀請各學校共同參與這次盛會,並提供停車空間。交通組透過事先勘查自由車場及三個學校的停車空間,預先保留醫療救護車的專屬車位,其它規劃總計約有400個停車空間。雖然各停車場的地理位置不同,卻都可以經由三個不同地點的歡喜站入口,直接進入活動會場,改善去年僅由一個活動入口,湧入大量人潮擁擠的現象。
活動當天,晨光尚未劃破天際,交通組動員了近二十位師兄師姐,陸續在會場進行演練與分工,義工們便各自分散在各停車場及重要路口,即刻上哨定位。為鼓勵護持義工也能參加正行,交通組採兩個時段的輪班,方便師兄師姐也有機會參與現場活動。
負責統籌交通組的文明師兄,非常感動交通組所有師兄師姐的好樂護持。傅銀嬌師姐的父親雖已病危,仍發心參與前行籌備會議;陳志明師兄,因為公務,當天凌晨三點才回家睡覺,五點就趕來會場;劉佳林師兄將會場動線與各停;車場的空間數量,繪製成現堪圖,讓其它義工很快就可以瞭解會場的地緣關係;活動當天,自由車場的車位一度湧入大量車潮造成癱瘓,蔡祥益師兄,總是笑臉迎人,不厭其煩,不停重複的指揮,將一部又一部的車輛,陸續導引開往別處停車場。這次能夠順利成辦交通組的業務,隨喜每個人依自己的緣起,隨份隨力,為推廣師父的志業共同努力。
★ 讓我們相約明年十八尖山母親節感恩健康行&企業營見嚕!!
★ 誠摯的邀請您.. 給您滿心的祝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