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0日 星期五

我中計了

關懷了9位學員, 當每一位學員的回饋都是非常高興有機會參與這次的活動時, 內心不禁暗暗竊喜, 可真順利呀! 連其中有一位學員為何報名, 報名單都沒看, 課程內容全不知道, 經由小妹我跟他一一介紹福智團體及課程內容後, 他也欣然答應全程參加,並打消了每天回家的念頭. 心裡想, 這應該是師父的加持吧, 讓第一次當輔導員的我事事順利吧!

也才不過高興了短短的一天, 挑戰就來了, 接到雅慧師姐的電話, 求助於學員未收到"交通資訊單"的協助處理, 才在處理中, 又接到袁師兄的同修, 麗影師姐的電話說某位學員至今尚未收到錄取通知單, 但己有輔導員與她連絡過了, 請求儘快處理. 一查之下, 這學員不就是我跟文宏師兄換的嗎, 我沒法關懹她, 她又自己找回來了, call 不到文宏師兄, call 不到小組長惠慈師姐, 鍾山師兄給的建議也不行, 沒有學員編號, 因而無法自行處理, 內心不由現起"怎麼都找我!", 事項還是要處理, 只好趕快向台北學苑求救了……




原來, 還是 師父厲害, 印象中 師父在錄音帶裡曾經提到大意是 “ 不要以為自己做了一點事, 別人一稱讚你, 自己就以為真的了不起了,而沾沾自喜, 其實還差的很遠呢, 應該要以更虛心的態度來如法的學習”……, 原來我又中計了, 還不用人家來稱讚, 自己卻暗自竊喜, 而當對境煩惱心一起來時, 才發現自己還真的是糟糕, 以後凡事一定要更虛心學習, 千萬別再中計了………

1 則留言:

林俊臣 提到...

隨喜素虹師姊能遇事練心,如法反觀自己的心續.
相較之下,我這週的違緣很多,一直無法安住.
平常一切順利時,自以為道理似乎都懂了!但當違緣產生時,所有道理都忘了.
素虹師姊的這篇分享,提醒了我:遇境如法學習刻不容緩.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