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9日 星期三

企業營宣導分享篇~善的漣漪..2012 邀請您參加企業營!!

來自新竹區2011 年企業營同學們的分享...
企業主管生命成長營心得分享(From 魏文晴~中德電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去年大約此時突然接到一位許久未見學弟來電邀請我去報名參加2011年企業主管生命成長營,因為學弟的介紹而讓我有緣參加此一令人感動的生命饗宴並結識了一群滿心歡喜, 善良慈悲的同行善友。參加成長營之前自認為很孝順的我, 聽完成長營中一些善友的親身說法後才知, 自己的孝順和他們比起來是那麼的微不足道。可惜的是我太晚參加此一生命成長營, 當我有所體驗如何作得更好時, 我的父母都已不在, 無法讓我再有機會盡一份孝心。心想若能早幾年參加此一成長營, 我爸媽在他們有生之年應該會活得更好, 我的人生也比較不會有遺憾。鑑於自己的遺憾, 希望藉由自己的心得分享, 讓有緣之人看到此一分享後, 能儘早把握參加此一成長營的機會, 讓自己的心能沉澱一下, 有機會重新省視自己的人生, 也讓自己生命能有所改變, 而不讓人生留下任何的遺憾。

成長營中安排了許多活動包括戲劇表演, 演講, 影片欣賞, 自身經歷分享, 座談及討論等等, 過程非常的緊湊。在成長營裏, 可以聽到很多感人的生命故事, 這些故事可能也都曾發生在你我身上。印象最深刻的是過程中所放映的一段『一位外國年青人和他年紀老邁的父親在自家院子的對話』的影片, 影片中的父親聽見院子裏的鳥叫聲, 卻看不清鳥的樣子, 而詢問了正在他身旁看報紙的兒子:『那是什麼 ?』, 在第一次及第二次時, 他兒子還輕聲解釋: 『那是鳥』, 但到了第三次他兒子就不耐煩的對他吼叫:『那是鳥』。傷心的父親回到屋裏拿出他以前的日記, 回到院子裏翻給他兒子看並告訴他兒子說:『以前你小時候問我這個問題問了23次, 但我都沒對你兇, 而且還抱著你解釋。』兒子聽完後, 趕緊抱著爸爸說:『對不起!』 看到這段的影片, 想想自己以前何嘗不是這樣的對待自己的爸媽。記得我爸媽還在世的時候, 只要他們多問幾句自己就會不耐煩, 未曾想過自己小時候父母親是如何不厭其煩一次又一次的教導著自己。如果還有機會重新來過, 我一定不會再用如此的態度對待我爸媽, 但是已經沒有如果的可能了。因此在此提醒有緣之人, 生命的學習要趁早, 才不會有遺憾, 也不需要有如果。

身為企業主管的我們, 為了能加薪晉爵把大半輩子的時間都用在工作上, 以便能夠追求更幸福的人生, 但我們可曾真正靜下心來想想自己是否真的過得快樂? 工作是人生的一部份, 但人生不是只有工作, 成長營透過各式各樣活動的學習, 讓我們重新省思我們對人生和生命的態度及觀念, 透過這些觀念及態度的學習讓我們的生命有所改變, 生活得更快樂, 真的是非常棒的一個心靈饗宴。各位有緣人何不暫時放下一切, 花點時間來此享受片刻的寧靜, 豐富您的心靈。

企業營宣導心得分享(陳興元~ 福祿遠東股份有限公司):

很高興有師父,上師,班長及眾師兄姐的引領而接觸佛,祂徹底的改變深根我心靈偏頗的宗教概念因而捨懷疑近相信-起始點就是2011企業營.

很榮幸且非常喜悅能與文晴師兄及碧淑師姐參與新竹支苑企業營宣導活動,它也再次挑起腦海中的感動與回憶.

當步出高桃園鐵站時,成千上百的黃背心師兄師姐立即迎上前來就如同好多菩薩愉悅的一起引領我這愚昧凡人回到愉悅的世界,眼神中透露著找回迷途弟子的喜悅,頓時有一股回到家回到母親懷抱的溫暖,自此這股溫暖深植我心.

第一天早餐,在地下餐廳遇到介紹我報名的小阿姨,眼中泛著淚且心中激動著無法以言語感恩只能看著她,但她只說”你與師父的機緣到了”.”機緣"-若我沒有把握機會寄出報名表,若還容忍自己以忙祿的藉口維持出差行程而放棄永清師兄及基宏師兄的不放棄,師父用心的”緣”就會被我放棄,換言之,我自己把這殊勝學習放棄掉,當然也放棄師父的用心.就是師父,小阿姨,我同事,基宏師兄及永清師兄不放棄的提醒我要確實握住這一世的”機會”,因此才能獲得師父永不放棄的”緣”.

無法以言語表達滿滿的感恩,所以我要隨喜師父,師兄師姐.

企業營宣導心得分享(王品惇~旺宏電子):

Dear 國杰師兄,永清師兄
謝謝永清兄給我機會與大家分享我參加企業營的心得,其實我接到邀請電話真的很忐忑, 因為去企業營是人情壓力, 回來也不用功, 混妹一名去跟大家分享怕會讓我們22組面上無光。 不過我想企業營要找的人可能有不少像我這樣的凡夫, 只要想辦法讓這些人進到企業營, 自然有更厲害的能量會讓小綿羊迷途知返(我還沒學會用那些專業用語,抱歉) 拿我當例子應該很多人會有信心繼續去糾纏不為所動的親朋好友。

昨天國杰師兄講得很誠懇,看到台下師兄姊頻頻點頭。 國杰,你昨天表現很好,有達到宣導的目的。 請不要用你唸博士的嚴苛標準去看這件事, 很多事情冥冥中會有安排,像 昨天我去支苑一路順暢沒有遲到, 回家也剛剛好趕上收管理費。(我當輪值主委)今晚很想偷偷跑去歡喜心集煮菜, 平日和我共乘的老公就突然要出差自己開車上班。 哈哈!! 我們能去宣導,能同班都很有緣分。很開心能與您們同台, 謝謝!!
===

黃背心 ~ 碧淑的回應:

真的很讚歎 + 隨喜師兄姐們~
從您答應一同參與推廣企業營分享的那刻..
其實您的心已經是在練習發心利益他人囉~
您的發心...就是一本活廣論..相信大家都看到企業人從自我轉化到利他...
歡喜做..的心靈成長囉~
您分享時歡喜的心...學員是可以感受到的....
相信大家會歡喜的聽..歡喜的去推企業營...歡喜的上廣論......
===

黃背心~永清的回應:

非常隨喜大家昨晚一起造共業 , 尤其是國杰 , 品惇 .
誠如當當班長所言 , 承辦事項首重發心 , 國杰師兄表達的內容很中肯 .
不必自責不圓滿 . 很多時候透過不斷思惟練習, 就會令自己更滿意 .
期盼我們一起成長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