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6日 星期五

10/20 聯誼茶會後續報導...

來自週六早晨的分享與交流..
棋靈王高明寬學長 & 健康專家高偉鈞醫師..
運動健將孫治平學長 VS 攝影高手黃政豪學長


















第一場心靈饗宴: 運動健將 /孫治平學長
猜猜孫學長現在幾歲了?
一開始孫學長就與大夥分享如何檢視個人的健康曲線,往往體檢完大家都不敢看自己的報告,擔心紅字太多。學長分享:規律的運動是減壓與維持體能的最佳方法,但是要如何做到確實很難喔!!
他是怎麼做到呢? 騎腳踏車有什麼好處呢?
•開車太快走路太慢
•流汗與吹風
•聽自然界的聲音(風,樹,竹林,鳥語,花香,蟲鳴)
最後大夥都熱烈的提出問題與學長討論,尤其對於入門費用與保養最有興趣!! 聽到入門費用時大家都哈哈大笑了呢!! 為何選擇騎腳踏車呢? 學長分享:這是一個安全舒適有趣的運動!!
歡迎大家加入騎較踏車的行列,運動健身也愛護這個地球!!


















第二場心靈饗宴:攝影高手 / 黃政豪學長
什麼是好照片? 分享的開頭,黃學長就問了這個問題?
每個人的答案不同,但在學長心中答案是「能夠引起共鳴的照片就是好照片」。 他精心為我們挑選將近40多張經典照片,其中有人文、自然、寫實、建築,其中不乏有很多是大師級的作品。欣賞的過程中,學長也會問問大家,這張照片給您的感覺是什麼? 大夥自然的放開心共同分享自己的想法.....,連小朋友都被照片所吸引了, 大家都沈浸在心靈感動的氛圍中!!
攝影的基本要素:
•光線 •構圖 •色彩 •心眼
學長娓娓道來,對他而言攝影基本要素中最重要的就是"心眼"!!
如果您從未看過黃學長的作品,鄭重邀請您至黃學長部落格欣賞他為96企業營所拍的照片!!您會感受原來這就是"心眼"!!
http://joejoehuang-misc.blogspot.com/2007/08/2007823-826.html



































第三場心靈饗宴:遇見棋靈王 / 高明寬學長
看到分享簡報的第一頁大夥就露出會心的微笑,封面學長選擇了「棋靈王漫畫」,原來學長這個年代也是看漫畫的,今天的分享會學長把全家都帶來了,同時連兩個兒子也都上場了!!
圍棋的起源:
在太古帝堯時代,圍棋不是定勝負, 而是占卜天文的易理的工具, 帝王是利用棋盤占卜天象, 預知並教導不懂曆法者何時播種、何時下雨的 “導國之手” 。當圍棋變成遊戲工具後, “國手” 這個詞兒仍保留下來,意指第一人。--- - 吳清源 “天才的棋譜”
學長具有20年的棋齡,在家裡也都用圍棋與小孩子互動,學長分享為什麼學圍棋呢? 小孩子學圍棋又有何優缺點 ? 幾歲可以開始學下棋呢? 學長笑稱 :「不會把白棋當曼陀珠吃下去就可以學了」。分享的過程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莫過於Kobe與Luke實際在分享會中下一盤棋,引起了大小朋友們的觀戰,同時現場高學長也用電腦圍棋直接解說,看到哥哥專注的表情,弟弟一邊抓頭一邊微笑的動作,大夥也都深刻感受到圍棋的魅力了。 來下一盤棋吧!!


































第四場心靈饗宴:如何吃的健康 / 高偉鈞醫師
一開頭高醫師就分享了麥胖的故事,娓娓道來速食店的實驗計畫,與大夥一起探討什麼才是最新的飲食金字塔?現代人又該如何預防高血脂飲食?那些食物應少吃或不吃呢?
‧炸薯條、天婦羅、洋芋片、油炸的零食
‧炒的太油的蔬菜、沙拉醬太多的蔬菜
‧油炸的食物 ‧全脂牛奶
‧肥肉香腸及動物內臟 ‧蝦、蟹、貝、軟骨魚類
‧蛋黃 ‧蛋糕、冰淇淋、起司等全脂奶製品
‧豬油、奶油、乳瑪琳
此時,高醫師打了一個非常生活化的比方,他說:「當您最親近的家人或朋友過生日時,我們是真心的祝福他永遠身體健康快樂,通常會送上一個大蛋糕,但大蛋糕成份是什麼,大家可以想想看? 」---很厚的奶油、被紅色色素染色的櫻桃、製作精緻但卻會讓體質酸化的蛋糕,這就是我們的最好祝福嗎? 也提醒大家多吃全麥與五穀雜糧、大量蔬果,同時不要常常跟牛搶牛奶喝!!
這次分享中高醫師準備了將近50頁的投影片,雖然教室非常炎熱且已經十二點半,但當主持人問學長姐們是否要聽完或直接去用餐? 大家異口同聲的回答: 「Yes,這跟健康有關係,當然要聽完。」在高師兄幽默風趣的引導互動下,大夥對如何吃的健康有了一個簡單的概念!!

















心靈饗宴講師大合照
孫治平學長有事先離開了,最後在大家的邀請下,三位講師拍了一張合照。
認識您們真好,感謝學長們給了大夥一個豐富、健康的心靈饗宴!!原來週六的早晨除了在家裡賴床外,還可以有這樣豐富的內涵與分享!!


這次的活動中,學長姐總共來了將近45位,之中有十多位都是眷屬,會場中有許多大朋友、小朋友共同參加話家常,在高師兄那場分享中,當討論速食的實驗計畫時,他說道:「現代爸爸媽媽都喜歡跟小朋友說成績進步就去吃炸雞、薯條等等....但那是很不健康的食品」,突然間看到學長馬上轉過去跟兒子說: 「您看這是醫生叔叔說得,以後您還要去吃嗎? 」旁邊的大人們都會心一笑,早晨的分享連小朋友都聽的專心很有收穫喔!!




















後記~
腳踏車、圍棋、看照片、共同吃一頓健康的中餐,感謝所有來參加的義工與學長姐們,讓我們又再次擁有一個法喜充滿的週六早晨!!































2007年10月24日 星期三

憶師恩法會~義工心得分享~

95年企業營學員 /智妙秋41 陳文昭

大家好,我是智妙秋41的文昭,每次上課都坐在非常猛利的佳惠師姐旁邊。在週二聽大家去憶師恩法會後的心得之後,其實心中也有些話語想與大家分享。

參加這次法會的交通組義工,大約有一半的時間在車場當指揮義工,另一半的時間則是坐在會場後方,看著大螢幕與全場的師兄姐們一同參與這次的正行。法會中所播放的影片,相信大家都已看過許多次,但是每一次看完內心都有不同的感觸,且感觸是愈來愈深,那種感覺就像是一個小孩子,慢慢了解到他是如何出生、成長一樣。沒有師父在58歲時,決心至印度取法,我又如何會坐在會場中?會場看到的任何一事一物,都是成熟甜美的果實,而法會所進行的一切,就是敘述著師父的功德如何在困境中突破,進而萌芽成長。法會中有段影片,師父因為在美國講法時無法讓人得到廣論的受用而落淚,相信大家對這影片都有著很深的印象,而台下的海外團,此時心中應該是無比的激動。

其實我之所以會對海外團有較深的感觸,是有原因的。在今年的八月,因公至美國San Diego出差,進出美國都會經過L.A。在出發前就已經跟韻筑師姐計畫好,這次一定要找機會拜訪在南加的支苑和里仁分部。趁著要回國的那一天,中午時刻開了約50分鐘的車,直奔「心田里仁」(在美國的名稱),花了一些時間照著網路上找到的地址,終於找到了心田素食(如下頁的附圖),外表跟我腦中想像的真的差蠻多的。若不是招牌上有中文字,還真的不敢確定已經到了目的地。但是一進門,那種熟悉的感覺就出現了,這種熟悉的感覺就像是大家每次進里仁的感覺一樣,除了時間、空間不同外,心裡溫暖的感覺完全相同!

點了份午餐來吃,其美味之程度我就不再多加形容。重點來了,結帳時跟櫃台的師姐聊了一下,說我們是台灣過來的,她就叫我們一定要去附近的南加支苑看一下。接著便驅車開往兩分鐘路程的南加支苑,經過支苑裡的師兄姐介紹後,才了解在台灣的我們是有多幸福。主要因為美國地幅廣大,真正能夠到同一個地方持續上課是非常困難的(就像在新竹上班,要上廣論必須開車到台北上一樣的感覺)。所以有很多學員都是透過如skype之類的方式,進行網路連線上課。比如三個從聖地牙哥連線過來,兩個從加洲的某個較偏遠的地方連線。其上課之辛苦,絕對不是在台灣的我們可以想像。而為我們介紹的師姐還很高興的跟我們說,她參加過「台灣請法團」,到過鳳山寺、教育園區、大悲精舍等地方,這也是我在去拜訪南加支苑前無法想像的。我們可能開個車就可到的地方,他們卻是要開團、坐飛機,千里迢迢的來台灣。就像這次法會裡的海外團體,能有如此堅定的心,如此強烈的意念,真的是非常隨喜他們,從此處亦可看出師父對眾生的攝受和悲心亦是沒有國界領域之別。

很高興能有這樣的機會了解到福智團體在海外的師兄姐們,也了解到海外在推動法的辛苦。若大家有機會到國外出差時,順便看看是否有機會可以去拜訪他們,為他們加油打氣,相信能讓世界上每位福智學員的心,因為師父的法而更加緊密的連結在一起。
文昭 2007/10/20
*來自世界各地的海外團約有20台遊覽車參加今年憶師恩法會. 隨喜大家!!

2007年10月22日 星期一

經典攝影展 -- 2007/10/1 ~ 10/31

一條光明大道

企業營第二次聯誼會於九十六年十月二十日在新竹支苑熱烈展開,大家都沐浴在幸福中……

報到處

精緻的POP










主題分享-攝影








主題分享-圍棋












因末學另有要事先行離開,請學長姐們補充...... :p :)))))))))

2007年10月17日 星期三

憶師恩法會~方醫師分享~

各位學長姐,
21組方醫師參加憶師恩法會後寫下的偈子,與大家分享之:
隨喜方醫師~

> 日日念佛常憶師>
> 常年茹素報師恩>
> 法理精研行持浩>
> 師父恩德無限大>

2007年10月12日 星期五

九十六年全國企業主管生命成長營MTV

讓我們再次回顧這場深度心靈的饗宴!!

時間:九十六年八月二十三日(星期四)起至八月二十六日(星期日)。
地點:開南大學(桃園縣蘆竹鄉開南路一號)

MTV上(課程篇)

MTV下 (義工篇)

2007年10月7日 星期日

10/14憶師恩法會行前說明

親愛的企業營朋友,
感謝您報名參加 10月14日(日)的憶師恩法會,我們誠摯的歡迎您來共享這場憶念師恩的法會,這是我們上座法師的慈悲,特別開放給企業營的學員參加此次盛會。

憶師恩法會是一個意義特別的活動,在法會中將有上座法師或其他法師對師長功德的開示,還有學長對師父功德的講述,相信會讓大家對上日下常老法師的功德有更進一步的了解及認識,也會增加您對福智團體的認同及信心,希望藉此能帶領大家走上心靈提昇的大道。

為了使當日流程順利,請詳閱下列事項:
(1) 地點:國立體育學院體育館 (林口) 桃園縣龜山鄉文化一路250號 (非桃園縣巨蛋體育館)
(2) 攜帶:環保杯、雨具。
(3) 勿攜帶:錄音(影)機、照相機入場。
(4) 午餐: 請自備。(若來不及用午餐者現場販賣區及服務中心有販賣麵包跟飲料,數量有限。)

(5) 自行開車者:請您於11:30於林口體育館大門前(尚未進大門)文化一路邊上暫時停車,將有新竹義工前往引導大家停車,共同進入會場。

(6) 搭遊覽車者:
*搭車地點: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門口(大廣場)
我們將與新竹大專班同學共同搭車一台車前往,為了便於大家,大專班老師將統一幫忙訂飯糰+麵包(約為50元),若您有需要可電洽0920-669-609,我們將統一幫大家預定!!
* 發車時間:早上10:00
* 車資︰NT$250,學員與輔導員尚未繳交者,上車後再繳給車長。

(7) 到達會場時,請聽候義工引導,依各區排定之企業聯誼會專屬大區塊就座。企業聯誼會專屬大區塊 : 由體育館後門進入後(會有企業營輔導員之義工舉牌引導),再由內環區之黃二門進入,然後會有企業聯誼會義工之舉牌引導在黃2中1的區塊就座(該區塊會有台北及台中地區企業聯誼會學員一起入座)

(8) 搭遊覽車或開車前往遲到者,屆時會有義工引導入座,如果未能與其他企業營學員同一區亦無妨(有空位皆可就座)。

上述說明,義工都將於行前用電話與您確認相關細節, 若仍有學長姐想要報名或異動前往方式,請email至twlr07@gmail.com ,或直接與您的輔導員聯繫,謝謝!!

義工小組敬上